close

  升降機中滿佈著尷尬的氣氛,秦墨正在想:「剛才的玩笑會不會開得太大呢﹖況且令狐心也算是一名女生,是不是該由自己先開聲道歉會比較好﹖」

  正想開聲之際,令狐心卻搶先說:「昏晝館一共有四十層,地下的是電梯大堂,一樓是倉庫和一些小房間,而小房間是給一些使喚靈住的,也可以說工人房。二樓以上每層只有兩間房間,所以房間面積很大,直到二十一樓,總共有四十個房間,每層也有些娛樂設施,但二十一樓以上是嚴禁進入。學院內現任袍階是黑紋的學生或教職人員,連我在內一共有三十位,所以還剩下十間。不過,就算你進了秦墨學院也不會住在這,而是住在一般學生的白夜館。」

  秦墨點了點頭,想了想後說:「對不起,剛才的玩笑開大了。」說著,升降機停在十樓,門徐徐打開。

  令狐心苦笑了一下,邊走出升降機,邊說:「墨,我不是生氣啦,只是沒想到身為黑紋的我竟然會這麼不小心被你偷聽了。」

  秦墨跟著令狐心走到一道銀色大門前,然後問:「其實,我不知道妳說的黑紋是甚麼呢﹖」

  令狐心剛掏出鑰匙開門,聽到秦墨的疑問後,不禁嘆了口氣說:「黑紋是指袍上圖騰的顏色,分黃、橙、紅、紫、黑五種代表著不同的等級。等級愈高可以接的任務愈多愈難,但相對任務完獲得的學分和報酬愈多。看來我真的要幫你找本百科全書。」說著,打開大門說:「先進來吧!」

  隨著令狐心踏入房內,秦墨看到了那比他家大兩倍以上的「單人房間」。

  這房間的大廳的佈置以雪般的白色為主調,配上蔚藍的雪花圖案作點綴,室內瀰漫著一股木丹花的清新花香,香味是來自放在不同角落的木丹花。

  秦墨還記得這種花的花語是永恆的愛與約定,因為那是他自己最喜歡的花。

  大廳雖大,但只放了幾件傢俱。

  中央放置著一張玻璃桌,桌後是一張五人大沙發,前面的牆壁上放著一部六十寸寬屏液晶電視,電視左右兩邊有兩個放水晶的壁櫃,櫃上放著數朵木丹花。

  大廳旁是開放式的飯廳,飯廳中放著一張看上去十分名貴飯桌和數張上面鋪上了毛氈的飯椅,飯桌上面還有一束插在青瓷花瓶上的木丹花。

  再望出去就是那半圓的陽台,陽台上同樣栽種著大量的木丹。

  看著看著,剛剛不知道去了哪的令狐心走向秦墨。

  然後,把手中一本厚厚的書塞向秦墨說:「這是你要的百科全書。我想它應該可以解答心中你所有的疑問。」

  秦墨愕然地接過書,沒想到令狐心真的會幫他找來了一本百科全書,呆了呆後說:「謝謝!還有妳的宿舍很大、很漂亮,特別是木丹花的花香,十分清新。」

  令狐心嘴角微微勾起,笑道:「那麼想住在這裡嗎﹖」

  秦墨不加思索便道:「當然想呀!這裡比我家還要大呢!」

  令狐心擺出一副意想之內的表情說:「那麼我就准許你住這裡吧!」

  秦墨聽到令狐心說讓他住這裡禁愕然地問:「妳不是說只有黑紋的學生或教職人員才可住在這嗎?而且只有我跟你住在這,未免有點......」

  秦墨還未說完,令狐心就插道:「剛才我想了想,覺得身為哺者的你不在我身邊,好像有點怪怪的,而且我身為女的都未有意見,你怕甚麼!」

  秦墨見既然令狐心也沒有意見,只好閉上嘴巴,點了點頭,卻暗自嘮叨:「妳也是女人嗎?」

  「為免你有所不便,我就幫你介紹一下房間吧!」令狐心頓了頓又說:「整間房不算陽台是半圓狀的。沿著左手面的走廊行進去,順序是廚房、浴室和書房,然後可以沿著走廊轉出陽台。沿著右手面的走廊行進去,順序是兩間大睡房和一間小睡房,然後也可以沿著走廊轉出陽台。第一間大睡房是我的,其他的你自己選一間吧!但是只有大、小睡房也有衛浴設備啊!當然你用浴室也沒有問題。有事就來睡房找我吧!還有快點把入學申請表填妥,以及快點洗澡,你全身也是血。」說著,就走進了右手面第一間房間,也就是她的睡房去了。

  秦墨正想告訴她,自己根本沒有替換的衣服,卻見令狐心飛快的閃進了房間,只好作罷穿回這套衣服吧!

  秦墨一踏入另一間睡房,只能說一句:「這根本不是人住的,怎麼會這麼漂亮。」並暗自心想:「看來被拐進了這所不明的學院,也不全是壞事嘛!」說著,走進了睡房裡的浴室,開始刷起牙來。

  刷著刷著,秦墨卻發現自己的視力和聽力,也好像靈敏了些。

  若不然剛剛也不可能聽到令狐心她們的耳語。

  但是他卻不以為然。

  不過,事情卻總是發生在一些你不以為然的地方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野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