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令狐心回到睡房後,馬上躺臥在床上,抱著枕頭低語:「令狐心呀!令狐心!妳今天究竟發生甚麼事,竟然把一個剛認識的男生帶回宿舍,還留他住下來。妳瘋了嗎﹖」

  「不過,跟自己的哺者住在一起是一件十分十分十分正常的事吧?」問完她又自我肯定道:「正常!一定是十分正常!」

  一輪的自問自答後,她拿起了自己一條尾巴嗅了嗅又喃道:「也不是很臭嘛。真是的!」說著,還把頭深深的埋在枕頭裡。

  然後,令狐心聽到鄰壁房間裡傳出了一陣花灑聲,突然想起秦墨好像沒有替換的衣服,連忙跳起床,跑了出門。

  跑出門後,令狐心來到住在對面的璃漓門前,叩門道:「璃漓!璃漓!」

  璃漓馬上打開門,並用驚訝的語氣問:「小令狐,妳不是該和秦公子共度......不,一起的嗎﹖來人家這幹嘛﹖」

  令狐心漲紅了臉,怒道:「都說了我們不是那種關係。我記得妳好像說買給妳弟的衣服太大了,所以我來是想來跟妳借那套衣服給墨。」

  璃漓臉上勾起了壞壞的笑容,狡猾地說:「你們真是的!不要玩得太過火嘛!連衣服也破了。」語畢,走到屋內拿衣服了。

  令狐心用手抵著頭,心想:「這一次跳進黃河也洗不清了。」

  不久,璃漓拿著一套衣服走到令狐心面前說:「這送給你,不用還了。」說著,就把門關上。

  令狐心接過衣服後,返回自己的屋裡,走到秦墨的房門前,叩了幾下門。

  接著,裡面傳出一聲:「等一會。」

  令狐心等了一會兒後,門終於打開了,但她只是望了一眼,就馬上別過頭大叫:「色狼!變態!露體狂!怎麼不把衣服穿上!」

  秦墨只好哭笑不得地說:「沒衣服,穿甚麼?」

  卻是秦墨正想把校服洗一洗,然後用房內附設的乾衣機,把校服弄乾後,再穿上,誰知令狐心突然叩他的房門,所以秦墨只好草草把浴巾圍上,赤著上半身出去應門。

  等了一會,秦墨見令狐心轉過身,手中不知抱著甚麼,只好道:「妳叩門就只是想來看我的裸體嗎﹖」

  令狐心這時才記起自己是來送衣服的,一手把抱著的衣服塞到秦墨的手中,紅著臉道:「這......這是衣服,送給你,不用還了,還有我......我不是來看你的......你的......」

  秦墨看到令狐心的臉紅得發滾,他害怕令狐心再這樣下去會熱到暈倒,就抱著衣服說:「謝了。不過,沒有內褲呢?」

  「我怎麼會有這些東西!」令狐心怒駁。

  「學姊,想不到妳發怒的時候也挺可愛的呢!」說著,還用手搓了搓令狐心的頭髮。

  「變態!」令狐心拋下了這一句就回到自己的房間,還用力把房門關上。

  秦墨搖搖頭把門關上,穿上衣服後,拿出剛剛才填妥的入學申請表低語:「入就入吧!」

  秦墨一打開房門又看到令狐心站在外頭,手上還拿著一杯杯麵。

  令狐心沒想到秦墨會突然打開門,連忙把杯麵收到身後,然後對著秦墨說:「你應該未吃晚飯吧﹖」說著,把身後的杯麵遞到秦墨面前又說:「這給你的。心懷感激地吃吧!這是最後一個了。」

  秦墨把杯麵推回給令狐心,奇怪地問:「我吃了最後一杯,那麼妳吃甚麼﹖」

  令狐心別過頭說:「我已經吃了啊!」說著,又把杯麵推回秦墨。

  秦墨給伸手接過杯麵後,把臉靠到令狐心的面前,緊緊地盯著她的紅瞳問:「真的﹖」

  令狐心望著近在咫尺的臉孔,那似曾相識的感覺又洶湧而至,瞬間臉頰又變得熱呼呼。

  秦墨盯了一會後,從口袋中取出填妥的入學申請表說:「填好了。」然後,把申請表拋下,就往廚房方向走去了。

  她當我傻的嗎?從黃昏開始我就跟她在一起,她哪有時間吃飯。

  秦墨看著從冰箱中拿出了四隻蛋,以及應該是吃剩的一碗冷飯,笑道:「就給她弄碟蛋包飯吧!」

  令狐心利用傳送法陣把申請表送到學院的行政部後,走到廚房,卻看到秦墨正純熟地把飯炒好,然後蓋上蛋皮,放到碟上,再淋上茄汁,轉過身,露出笑容道:「這是我秦家秘製的炒飯,平常人吃不到的啊!」說著,就走出廚房,把飯放到飯廳的桌上。

  令狐心看著桌上的蛋包飯,疑惑地問:「你不是煮給自己吃的嗎﹖」

  「不是啊!這是煮給妳吃的,我吃這個。」說著,秦墨搖了搖手上的杯麵,走向旁邊的電熱水壺。

  令狐心坐到椅子上,吃了幾口蛋包飯,不禁驚嘆:「好吃!」

  秦墨聽了後理所當然地說:「當然好吃啊!平常人真的吃不到呢﹖」

  「是嗎﹖那甚麼人才可以吃﹖」說著,又吃了幾口。

  「說到明是秦家秘製,當然只有秦家的人才可以吃啊!」秦墨一邊揭開杯麵,一邊說道。

  令狐心聽見後,瞪大眼睛,還被飯嗆了一下,驚訝地大吼:「咳......咳!甚麼﹖我才不是你家的人呢!」

  「我的意思是把妳當成朋友。不用這麼緊張吧!」秦墨咬著麵疑惑地問道。

  「原來是朋友嗎﹖好啊,朋友,十分好!」令狐心說著說著,後面的小聲到幾乎聽不見。

  秦墨見令狐心神情有點奇怪,加上語句十分亂糟就問:「甚麼﹖妳沒事吧﹖」說著,還把手輕放到令狐心的額上。

  令狐心馬上推開秦墨的手,澄清道:「沒事啦!只是你要記住我們是主僕關係,而且我是主人,你是僕人。快點吃吧!吃完就來書房,要教你一些簡單術法,以及那本百科全書如何使用。」

  半晌,才剛吃飽的秦墨,就被令狐心拉到書房中。

  書房中沒有太特別的擺設和傢俱,是一間十分正常的書房,但是這樣反而讓秦墨覺得有點奇怪。

  令狐心坐到書桌前,拍了一下手,那本百科全書就憑空出現在她手中,然後轉頭對秦墨道:「因為這本書原是精靈一族的,所以要用這本書先要跟精靈定約,得到准許。」

  「又定!」秦墨驚嘆後,暗自心想:「想不到,這裡連看本書都要定約。」

  「不過,你可以不用定了。」令狐心得意地說。

  「為甚麼?」秦墨疑惑地問。

  「因為我是……,總之你不用定了。」令狐心頓了頓又道:「先教你用這本百科全書。你打開它後,會跑出一隻書靈。然後,你告訴他你想查的部分就可以了。用完後,一定要道謝,再給書靈一點你自身的力量就可以了。其他的守則書靈會告訴你的了。」

  「挺方便的呢!」秦墨想了想,又皺眉問:「甚麼是自身的力量﹖」

  「自身的力量是指蘊藏於身體內的靈力。而書靈吃的是頭髮之類,能蘊藏靈力的部分。」令狐心用眼尾瞥了瞥秦墨,遞上那百科全書,繼續道:「你現在試用看看。」

  秦墨接過書打開,卻見內頁空白一片,然後頁面浮出了一個小人,小人有著一雙黑眼,並戴著一副圓框金絲眼鏡,黑色的髮有點微豎,東方人面孔,身穿外赤內青的東方的俠士裝,手中拿著一本全黑的書,以童音對秦墨說:「您好!我是書靈,請問有甚麼問題。」

  秦墨看著小人問:「你好面善,我好像在哪見過你呢﹖」

  小人毫無抑揚頓挫地說:「您見過的是學院的道路清理員,而我是書靈。因為同是使喚靈的關係,所以外型差不多。請問還有甚麼問題。」

  甚麼差不多,根本就一樣!連包裝也不改,真是馬虎,秦墨繼續問:「我甚麼問題也可以問嗎﹖」

  只聽書靈像背書地說:「是的,您甚麼問題也可以問。不過,若書中沒有答案或我不知道,就回答不了。」

  「甚麼是身體內的靈力?」秦墨把剛剛才想到的問題說了出口。

  「靈力是指自身尚未轉化的力量。靈力有五種不同力量表達方式:物力、文字、言語、神力、想像。」書靈托了托眼鏡,繼續道:「請問還有甚麼問題。」

  「那......」秦墨剛想開口,令狐心就插道:「書靈幫我看看你的血族主人適合修哪種。」

  「臭狐狸,妳不是說不告訴別人的嗎﹖」秦墨大吼。

  「請放心。我身為使喚靈不會把自己主人的秘密說出去的。」說著,就走到秦墨面前,拔了他一條頭髮,翻了翻手中的書說:「恭喜主人!你是全靈體,全部也十分適合。」

  「噢?墨,如果你想全部都修煉,我可以找人幫你啊!因為很少會出現這樣的靈體,而且血族多的是時間。」令狐心若有所思地說。

  「我沒所謂。」接著,摸了摸書靈的小頭說:「謝了。待會再找你,你先走吧!」

  書靈把剛才從秦墨頭上拔下的一條頭髮吃掉,舔了舔嘴唇說:「我還沒有名字,請主人賜名。」

  秦墨仔細地想了一會說:「你身穿赤內青的俠士裝,就如矞雲。你就叫矞吧!」

  矞低語了幾句,抬高頭說:「好,就叫矞。有問題喚我的名字就可以了。還有主人的靈力好好吃。再見!」

  令狐心見書靈漸漸隱於空氣中,就對秦墨說:「現在我幫你清心開竅,清心開竅後,你就可以修煉了。現在你盡量盤腿穩坐在地上。」

  秦墨一面照做,一面疑惑地問:「妳要做甚麼﹖」

  「引出靈力,還你本體。」說著,令狐心用手壓著秦墨的額頭說:「開竅需時,不如我跟你說一說這個世界的事吧!」

  秦墨感覺到一股暖流自額頭湧入,接著渾身一暖,全身的肌肉也放輕鬆,腦袋輕飄飄的,好像在一潭深不見底的溫泉中浮浮沉沉。可能因為今天發生了太多不可思義的事了,秦墨閉上眼睛,點了點頭,享受著這從未有過的感覺。

  令狐心維持著這動作說:「真世界、偽世界和原世界合稱三界,但這與各宗教中的三界完全無關。三界一開始是不存在的,因為上古時各種族也受到神的祝福,而和平地在樂園中生活。當時的種族只有神族、人類、精靈及獸族。直至人類被逐出了樂園,並犯下殺人之罪,神開始考驗種族。首先,祂剝奪了人類痛的感覺,並詛咒殺人者,使其他們飽嚐永生的痛苦,血族亦因而誕生。隨後,神創出魔族去誘惑其他種族。不同的種族也有族人受引誘而離開樂園,並建立新的種族。神族淪為鬼族,精靈淪為妖精,獸王淪為妖獸。新舊種族間不斷發生戰爭,死傷無數。最後,神介入戰爭,令其停止,祂把未離開樂園的種族帶到無憂的真世界,把新種族帶到由魔所管轄的偽世界,把人類和血族遺忘至原世界。三界因而形成。」

  聽到此處秦墨睜開眼睛問:「那麼其他種族討厭血族是因為血族令神開始考驗種族?」

  「這只是遠因,近因是因為三界成立萬多年後,血族舉兵入侵真世界。當年在真世界的種族數量不到十萬,而血族大軍卻有近百萬,實在是寡不敵眾。偽世界的種族擔心真世界淪陷後,血族的下一個目標是偽世界,所以決定出兵支援。雖然兩界冰釋合作,但仍然是不敵。種族大戰持續了三十三年後,神之子下凡援助聯合軍。最後,神子與血族首領同歸於盡。神因而大怒,下令......」令狐心說到一半停了下來,看著秦墨。

  秦墨咬了咬唇,開口道:「神下令殺清血族。各種族亦因此聯手獵殺血族。最後,血族被滅了。」

  令狐心搖搖頭,不肯定地說:「因為有一些背叛神的種族幫助血族逃亡,所以也有不少血族未被消滅。但是他們也選擇了避世隱居,而且大多是賤民,所以其他種族就再不理會血族了。不過,也有一些頑固的血族聯合背叛神的種族不停侵犯三界,也就是人類所說的惡魔,所以各族也聯合起來組成八所學院,培育年輕的生命對付惡魔。不說了。來!脫掉上衣,要進行最後步驟。」

  秦墨見快可以完結了,馬上脫下上衣,卻見他頸上掛有一條銀色的小棍,棍的末端有些鎖齒。

  令狐心瞪大眼看著秦墨的上身。

  「學姊妳眼睜睜看著人家的胸口,人家害羞啦!」秦墨裝聲道。

  令狐心指著小棍大叫:「這東西你從哪得來的﹖剛才你洗澡為甚麼看不到﹖看來你不單是是王族這麼簡單呢!」

  秦墨摸著小棍說:「這個嗎﹖我也不知道,但聽我的父親說,是從寺廟中求來保平安的。我一出生就戴著了。有問題嗎﹖」

  「問題就大了!這是血族的凶匙,是親王的證明。」說著,令狐心見秦墨好像愈聽愈疑惑,冷靜下來後就道:「總之就是權力十分大的意思。算了,進行完最後步驟後,早一點睡覺。明天你跟我一起到原世界把轉校手續辦妥後,我再帶你去見一個人。」

  令狐心用手在秦墨胸口劃了幾下,紅、銀光交替一閃,秦墨就昏了。

  她把秦墨搬回他的睡房後,低語一句:「好好休息吧!以後的挑戰還有很多呢!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野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