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涼的晨風輕輕吹過樹梢,伴隨著樹葉的搖曳,將盛夏的的悶熱一掃而空。

  清晨七點的二坡坊,沐浴在晨光的照耀下,數隻小鳥飛出種在路旁的木棉。

  牠們飛進了晨光不能到達的後巷,忽然陰暗的後巷出現了三個人影,人影緩步行出後巷。

  為首的一人是身穿休閒背心汗衣和牛仔褲,而且把尾巴收了起來的令狐心。接著,跟隨其後的是身穿校服的秦墨,以及換上了淡黃色連身裙的璃漓。

  「墨,這就是你的學校嗎?真小呢!」令狐心跑到一座外貌像教堂般的建築物的門前大叫。

  秦墨沒好氣地說:「寸金尺土,有這樣的大小算很好了。不過,柳生學姊妳來幹嗎?」

  「我不來的話你們和校長談判不了啊!而且小令狐好像沒怎麼來過原世界這邊,難免會有一點的興奮。」璃漓湊上來答道。

  「喂!你們走快一點好不好?」早就站在校門前的令狐心不耐煩的大喊。

  聽到催告的兩人只好加快腳步追上令狐心。

  進了校門後,令狐心一面罵著:「你們真的很慢呢!」,一面讓秦墨領著自己與璃漓走到校務處。

  「我們要見校長!」令狐心劈頭就問。

  校務處的職員見令狐心來勢洶洶,而且又要找校長,不禁倒退了一步。

  璃漓有見及此只好補充道:「我們是新聯盟學院大學部的代表,約了貴校校長,索取有關貴校學生秦墨的資料。」

  職員看了看櫃檯的預約簿,說了聲「稍等」,便到校長室通傳去了。

  「幹嗎這麼火?」璃漓笑問。

  「昨天我打給那個校長的時候,他死也不把墨的資料給我們,還說我們是不明來歷,很不可信,然後又說了一些有的沒的。我總共跟他談了兩小時,妳說火不火?」令狐心一臉怒容地說。

  在令狐心抱怨完校長的囉唆後不久,剛才去了通傳的職員便前來領眾人進入校長室。

  一看到令狐心等人進來,中年發福,而且有點地中海的校長,劈頭就道:「不用說了,我不會答應讓秦同學就讀貴校。他明明已經入了我們的直升大學!」

  「校長,可以聽我說一句嗎?」秦墨插口問道。

  「你說吧!」校長無所謂地說。

  「日復一日的上學、放學,對沒有甚麼朋友的我來說,就只是不斷重複著單色的人生。但是現在我發現,我所喜歡的事物原來是存在的,它為我的人生添上了色彩,所以過往的成功、成績、榮耀,對我來說已不重要了,因為我找到了我所喜歡的事物。它只在那可能兒找到。這是我的選擇,希望你不要干預。」秦墨一口氣說出了今天早上預先準備的話後,暗想:「好像太做作了。」

  「我不會答應!」校長仍然斬釘截鐵地否定。

  「這樣嗎......」令狐心想了想,從衣袋中取出手機,撥了個號,轉頭對校長說:「來,聽吧!聽完再說。」

  校長接過電話晦氣地說了聲:「喂!」後,馬上他就把語氣轉回來,必恭必敬地對著電話內的人說:「是!是的。明白,沒有問題!」

  掛線後,校長的態度簡直是一百八十度轉變,他把手機遞回給令狐心,臉上硬是堆著笑容道:「我衷心希望他在新的環境有更好的成績。」

  一離開學校,秦墨馬上問道:「學姊,妳剛剛打給誰。校長聽完後馬上放人呢!」

  「哼哼!這就是學院的力量了。」令狐心一面自意地笑道。

  秦墨一面苦笑,一面領著二女向自家出發。

  「這是甚麼?糖?」當途經小食店時,令狐心被店裡的棉花糖所吸引。

  「是棉花糖,而且這家的特別受附近的小孩子歡迎呢!學姊想吃?」秦墨故意問道。

  「才不想呢!這些小孩子的東西。」令狐心賭氣地道。

  「我突然挺想吃呢!柳生學姊呢?」秦墨看了看緊隨其後的璃漓問道。

  「好的,我要檸檬味。」璃漓看著令狐心不甘的樣子,不禁笑道。

  「那我要香草味。」說著,跑到小食店外買棉花糖去了。

  看著遠去的秦墨,璃漓若有所思說:「有時候想要的話,就要說出來啊!」

  令狐心馬上反駁道:「妳是在說誰?」

  「說者無心,聽者有意。」璃漓有意無意地說:「回來了。」

  「來,這是柳生學姊的。」卻見秦墨給了一枝棉花糖給璃漓後,手上仍然有兩枝棉花糖,他其中一枝遞給令狐心說:「我買多了,是巧克力味。學姊要嗎?」

  「既然你買多了,我就要下來吧!」令狐心一把搶過棉花糖吃了一口說:「有時候不說出來也可以得到想要的東西啊!好好吃!」

  「是嗎?」秦墨把嘴湊上去咬了一口說:「不錯。」

  「你......你在幹嘛!」看著秦墨的嘴湊了上來,令狐心紅著臉大喊。

  「忘了學姊是女生呢!」秦墨展露出太陽般的笑容笑道:「對不起,下次不會了。」

  「你這是甚麼意思!」令狐心怒紅了臉問:「是說我不像女生嗎?」

  「當然不是這意思。學姊十分可愛。」秦墨游刃有餘地說:「學姊是我見過最可愛的女生呢!」

  「......」令狐心紅著臉,決定以無言應有言,因為自已怎麼說也會陷入困境,所以不如不說。

  「唉!」璃漓看著喜眉笑眼的秦墨與紅著臉的令狐心嘆說:「學弟,這逗小令狐很有趣嗎?」

  「是的,學姊十分有趣。」秦墨笑言。

  璃漓搖了搖頭心中暗嘆:「一個入世未深,一個看透世情,真是絕配。」

 

  說著說著,三人不知不覺就來到了秦墨的公寓

  「還是那一句,真小呢!」令狐心看著三十層高的單幢公寓說。

  秦墨搖搖頭也不理會令狐心的怨言,就徑自走進了公寓的大堂了。

  「秦墨!你怎麼從外頭回家?」一位戴著眼鏡的中年男子對著剛進大堂的秦墨問。

  「爸,歡迎回來。我以為你晚點才會回來,所以出去吃早餐了。」秦墨面容不改地說著,並連忙以示意令狐心二人別進來。

  「怎麼了?墨!」令狐心見秦墨面色有異,反而加快了腳步走到他身邊疑惑地問。

  「哦?那她們是誰?餐廳的服務員嗎?」秦辰盯著令狐心和璃漓問。

  「真是笨蛋!」秦墨在心中暗罵了一句後,連忙打馬虎道:「是同學。剛剛吃早餐時遇到的。」

  「是嗎?叫甚麼?」秦辰緊緊盯著秦墨,令秦墨不由自主地冒出一身冷汗。

  那一股寒意連令狐心和璃漓也感受到是不容看小的,只好乖乖的報上名字。

  「有趣。兩位也不是這國家的人嗎?」秦辰露出微笑問道。

  隨著秦辰露出微笑,寒意漸漸遠去,璃漓淡淡地回答:「我是日本人。」指著令狐心又道:「而這位算是是中國人。」

  叮的一聲表示著升降機已到達,秦辰客氣地說道:「既然是秦墨的同學就快點上來吧!」

  升降機在十八樓停下,四人出了升降機後,步入了位於右上角的單位。

  「秦墨很久沒有帶朋友回家了,而且還是女的。」說著,秦辰又面向秦墨說:「爸爸很高興呢!」

  「我去倒茶。」說著,秦墨就溜走了。

  見秦墨溜進廚房後,秦辰板著臉說:「兩位黑紋光臨,有何要事。」

  璃漓露出果然如此的表情說道:「實不相瞞,我倆是新聯盟學院的學生。今次前來是來通知秦墨會到學院就讀,而且聯盟亦批准了。」

  「我不就出去兩星期而已,總部竟然做出這種事情。不過,聯盟知道秦墨是血族了嗎?」秦辰笑問。

  「不知道又如何?你不會說出去吧!」令狐心尖銳地反問。

  令狐心發問後,空氣中瀰漫著一股緊張的壓逼感。

  「哈!」秦辰發出一陣大笑後,繼續說:「有趣。我當然不會說出去。」

  兩人也不禁舒了一口氣。

  「不過,我勸兩位不要太小看聯盟的能力。如果被發現了--」秦辰還未說完,璃漓就插嘴道:「如果被發現了的話,我們一定會供出來,來個同歸於盡。」

  「所以我勸你最好封鎖消息。若然聯盟發現他們內部竟然有血族,後果可能更大條。」令狐心補充道。

  「果然是小辣椒。好!我會盡量封鎖消息,但秦墨的安全就靠兩位黑紋了。而我是血族的事--」秦辰笑說。

  「當然是封鎖了。」璃漓笑說。

  「茶來了。」秦墨把冰鎮紅茶放到各人面前裝傻說:「要等茶發開,所以花了點時間。事情談得如何?」

  「當然是沒有問題,而且是寄宿的,爸不用擔心你學壞了。」秦辰喝了口冰鎮紅茶說:「透心涼!秦墨緊記要好好聽兩位學姐的話,不要亂來。」

  令狐心故意看看錶說:「差不多了。我們走吧!」

  「等等,我想帶一兩件衣服走。」秦墨說。

  「不用了,下一次再拿。走吧!」令狐心瞪眼道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野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